海上雾

【不许柯】“天生一对”

仍然是标!题高亮!!向姐夫鞠个躬

And这个呢,就算是二月不回的续篇


        0

  瑞士下雪了。

  出机场时正好是清晨。今天的风有点大,吹在脸上,意识瞬间就清醒了。

  气炸了!我往嘴里丢了一颗糖,含混着嘀嘀咕咕:柯佳嬿,你是怎么想的要自己一个人跑来瑞士啊!

  不过,在我坐上冰川快车欣赏白昼下绿茵和雪山共存的画面时,这样的想法还是渐渐消失了。

  瑞士下雪,也有晴空,这种景象在我看来实在很神奇。就好像人一生会遇到一些风景,以不同的身份陪你一起走下去。

  

  1

  记得那天我们谈起最想去的城市国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出了瑞士。

  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独特的瑞士巧克力,还有那种缓慢休闲的节奏,真的很吸引人。

  对于他而言,这种节奏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

  那天拍了一场下大雨的戏,我们缩在同一个棉被里,一边看镜头一边讨论应该怎么拍这段会更好。我还是侧着腰和他隔了一小段距离,头和肩却越靠越近,说得兴奋的很。

  渐渐聊起了旅游胜地,聊到瑞士,最后我干脆说:说这么多干嘛啦,拍完戏一起去看看不就好了!

  那天好大的雨,我仍然不清楚,那时大雨冲走的到底是我的理智,还是我复杂而奇怪的顾虑。

  

  2

  当我站在阿尔卑斯山前时,即使有预料,我仍然被深深地震撼了。

  高大、稳重、干净、浩渺。在这样一座看遍悲欢的山峰下,我的那些纠结和迷茫其实会显得非常渺小。

  

  3

  我从背包里抽出一张照片,是在剧组拍的。我俩正蹲在生日蛋糕后面,一个在卖萌,一个正笑得…非常好看。

  某天他跑过来把这张照片递给我说:“佳嬿,我找仁哥多洗了两张,给你一张,呐。”

  “干嘛??”

  “我们哪个档期不对去不了瑞士的话,就把这张照片带去嘛。也算一起去了喔。”

  “……”我没说话,上手给了他背上一拍。

  恍恍惚惚,不知道是该因为他记得我们约好一起去瑞士而开心,还是因为就带一张照片去而无奈。气死了气死了,真的是。

  当然我并没有去想,或许他和我一样,正尽自己所能在我们之间,划一条线。

  

  4

  瑞士人口少,景点有一些,总的来说不算特别多。我买了票,玩玩走走,誓要把那个臭白目抛诸脑后。

  “Excuse me?”我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朝我走过来。

  我报以一个微笑,他兴奋地说:“The scene is so pleasant for me,could you please take us a photo?”老人指指自己和身边同样银发的伴侣,笑得超级温柔。

  “Sure!”我点头。

  拍完照片,他走过来向我道谢,无意中看到了我手上的照片。

  “Wow,”

  他看了看我,轻声道:

        “You're totally cut out for each other.(你们真是天生一对。)"

  

  

  我俏皮一笑:

  “Thank u,I…think so.”

  

  5

  时光机是现代人很理想化的美好事物,但它不一定能带来最理想的结果。穿梭,改变,谁又能知道这一次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所以一点点的遗憾,就当作上天的安排,这样也很好吧。

  有些心事不是不告诉别人就会万事大吉,你常常会发现更不要想太多,最后和自己说破。这样你或许可以凭借单纯的“感觉”相处,而不是拘泥于会产生冲突的身份关系。

  我把那张照片放在镜头前,背景是白雪皑皑的山峰。我比他要乐观,或许有一天我们真的就一起来这里,还来很多很多次呢。

  “咔嚓。”

  我把照片传给了他。没有说太多话,表情包倒是好几个。

  他很快回复了我,也是一张照片,在内地工作的自拍。然后絮絮叨叨地发语音,听得我憋笑憋得难受。

  这样也挺好的,真的。世上男女关系也好,同性关系也罢,伴侣本来就有很多变数,相比之下,朋友只要有一颗真心,反而更能长久一生。

  一辈子不是很长,不要离得太远,好不好?

  

  6

  有些东西是演不出来的,你要演,就得倾注一些真的情感进去。

  我相信他明白的。

  这座山应该看遍了无数旅人的故事,今天它或许还看到我们隔着大洋聊了许久,还可以这样聊过一生。

  我买了一些巧克力,嚼啊嚼啊嚼,真的很好吃。时间会一直向前,生活也是如此。2019年的人还没有办法做到穿越时空,而凤南高中的点点滴滴终究还只是在故事里。

  而在这个世界我仍然觉得幸运,因为这里有最真诚的关系,以及维系一生的友情。

  

  7

  天气回暖。出机场仿佛回到一个温暖的怀抱似的。我取下披肩拖着行李,又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我在瑞士给你带了巧克力,去瑞士一定要买它的巧克力!回台湾了来找我拿。”

  这次他没有马上回复我。

  已经很好啦,事业一定要越来越顺利喔,小许。

  我看到了熟悉的车子,车上的人隔着玻璃窗向我挥手,我向他笑,快步走上前去。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鼻子有点酸。

  

  8

  后来要过生日了,三十五也算半个整数(不知道我这堆朋友怎么想的),他们让我好好过一下,但我还是不想叫太多人。

  我打电话给施柏宇的时候提到他,说他又去了内地,有新的电影拍。

  我蛮开心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告诉我。想了想,把那条未编辑完的消息删了。

  生日嘛,小时候没什么钱过,长大了也没太多心思了。为了这个让人家请假回台北,实在没必要。

        不用太伤感呀,人和人的关系不在于太多形式化的东西。也不总是需要被人看到、被人见证的。

  而且,我们还有很多年,很多年呢。










到这里结束就可以了,未来要靠自己走,现实向的东东,长长久久的友谊就是最好的结局!

希望凤南小分队在现实生活中一切都顺遂。不论以后看了什么剧,我都永远记得自己倍受感动、难以释怀的那几个月。


评论(4)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上雾 | Powered by LOFTER

并非所有温良都有善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