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雾

7限| 喜欢,还是讨厌?

-是关于那天比赛的幕后故事

-之前发在了超话来着 没想到老福特粮食这么多 太快乐了5555 赶忙回老福特玩耍



——关于队友都看出我对别家屠夫有意思这件事


487这几天莫名睡不太好。某日他很无奈地向头子发出提问:


“如果你每次快接近一个人的时候,那时候呃就,超级睡不着。这是为什么啊为什么?”



小果冻像看呆子一样看着他:“要么你很讨厌他,要么你很喜欢他呗。”


随即他像想到什么,“嗯?你是不是…?”


“是个屁!”487福至心灵。那肯定是因为对偶像单单纯纯的崇拜嘛!


没错,就这么简单。


前几天队伍为首战准备得很认真,一场比赛到最后一把终于分出胜负。


结束时487终究没忍住,悄咪咪侧头看向隔着一条走廊的休息室。望酸了脖子最后终于看到一笼松软的头发连同侧身时略显失落的眉眼。


他连忙转过头,甩甩刘海:怎么这么在意皮皮限呢。


是偶像,是偶像,一切都很正常。


也许偶像太抓他心,上场时487自我介绍也磕磕绊绊,紧张得没说好,“求生者”三个字都憋不出来。


脑海里皮皮限微动的头发像猫咪爪子在不停地挠,令487一瞬间产生了上手摁住的冲动。


“摁住”他的头,跟他说一两句话,就太好太好了。


这一年多队友时常调侃487对皮皮限的喜欢,尤其今年年初的“大型现场表白”后,队友好像一致认为基佬就在他们身边。


怎么可能!这都是因为对偶像的崇拜好吗!


487对人对己都这样说,因此在许多有所动摇的时刻都定下心来。


如果不是这样,那也太难了。


于是借此单纯心情,在众人面前表现得越发光明正大。收获第一个地窖时毫不掩饰欢欣雀跃的自己,直接收获了幻贺的一个小学生之拳。


便连采访问题也提前答完,只想着早点下场,趁此机会,付诸一次行动。


站在一旁的Alex都感到这人今日颇为跳脱,又觉得他恐怕不只是单纯因为赢了偶像而这么兴奋。


但487真正走回去时却反而忐忑起来,越要真的去说两句话,越是紧张。


想偶像有好成绩是真,自己要好好打也是真。很久以前就盼着有一天让他看到自己,更有一份他也是自己游戏初心之一的原因在。


回休息室收拾东西。Alex推推487,问他眼睛都要长到对面休息室了是想干嘛。


他连忙回过神来慌乱地笑:“啊,没事没事没事,我看看,嘿嘿。”


幻贺神神秘秘凑过来:“你是不是想找我地窖老板啊?快去吧你。”


说罢喊着Alex一起:“快把他推出去!都在收拾东西了,再不去就走了。”


487看到皮皮今日收拾时有些慢吞吞,在队伍最后一个出门。


而他上蹿下跳伸长脖子时被队友一把赶出门外,说今天不成功说上话别回来见江东父老。


他冷静了几分,终于扯扯队服清清嗓子,审视审视自己乱世小帅之姿,想着趁人没完全离开赶紧帅气地截住他。


终于碰上了。但真正碰上时,帅气却似乎立刻烟消云散,只剩舌头打结一般说不清话啦。


“皮,皮,皮皮限。”他笑得并不算自然,微抖的手指和红透的耳朵根却恰在此刻传达一些既紧张又很认真的意味。


虽然突然出现的487吓了皮皮限一跳,但他随即发现这是那个逢年过节都给他发一条明显不是群发的祝福消息的人。前几日他们几个甚至还一起玩过小游戏。


是个很真诚很有趣的人。


然而现在这个和赛场上冷静的他全然不同的487,倒令皮皮限一瞬间想起高中的那个高冷学霸前桌跟同桌女生表白时磕磕绊绊的模样。


他差点没忍住,终于在笑出声的前一秒又赶紧摇了摇脑袋,努力打破这种奇怪的想法。


皮皮限调整不算太好的心情,略憨憨地笑了下:“你们今天打的很好噢。”


确实打的很好,自己也有被秀到。


487闻言瞪了瞪眼睛:完了完了,我是想来给他鼓劲的,这怎么反过来表扬我了。


他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被对方的温暖 @包裹得更加说不出话来。


不是的,不是的。


见他就要走了,487慌乱地仅凭本能抓住了皮皮限的胳膊。一瞬间温热柔软的触感从掌心传进来,像在捏一只雪白的猫,也像一记又一记轻棍敲打着他的心。


咚咚,咚咚。


每一声,都是对他的提示。


他突然醒悟,会不会是这样。


会不会我的心意,真的是这样。


从隔着屏幕的敬仰向往,到每每靠近时雀跃与忐忑的并行,从一起参加活动时离不开的眼睛,再到接触时完全压制不住的心跳。


是喜欢,还是讨厌?


怎么可能是讨厌呢。


但又不是简单的,崇拜式的喜欢。


他愣了愣,并没有松手,只是这次终于再认真地望向他的眼睛:


“我…我就想跟你说,你其实就是很厉害。”


他定定地看了皮皮限几秒,终于笑了出来,他喜欢看对面人的眼睛,不论外界如何风云变幻,总带有一种干净而有韧劲的可爱。


原来,第一句话说出来后就会顺畅很多。也发现我想对你说的话,原来这么多。


“你,你在我心里很厉害,在很多人很多人眼里也很厉害,你就是很厉害的。”


所以你放开了打,好好打,我相信你还能越来越牛。


还有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你。


此时的487还不知道,那双明亮的眼睛牢牢凝视皮皮限时,也令对方有好些秒钟的恍惚与失神。


似乎很久没有人,这样不带社恐地单纯热烈毫无保留地看他。至少这个时刻,眼里竟然只有他。


他从来都不是矫情的人,但这时却莫名一些心酸浮上眼睛。一些心情,终于拥有了柔软的发泄之窗。


即使这一切偷偷披上紧张也好玩笑也好的外衣,他还是能够触碰到那份小心翼翼的关心。像一张松软的垫子,就这样把自己接住了。


很笨拙,也很真诚。简单到让他避无可避,便笑着抛下一句“好,下次再战!”借以映照彼此的少年心性。


487闻言更加开心了,便终于要挥手作别。摸头的“壮举”,虽在心里排演过无数次,但他知道恐怕永远不会有出场机会。


皮皮限犹豫了一下,开口问他:“你,喝奶茶吗?”


“啊?”


“请你喝奶茶…哈哈哈,这儿就一家。你去不?感谢一下。”


长久以来的善意和这次认真直接的鼓励,总令人感激动容。


此刻487的眼睛更加发亮,心却在疯狂打鼓,仿佛下一秒就会因为过度兴奋而蹦出来。


是偶像请我吃东西!更是我喜欢的人哎。


他开心地咧嘴笑,帅气和傻乎乎几近同时体现。便拖着对方手臂,大声回应道:“喝!!”











番外:


晚上七点,皮皮限直播间

吧唧吧唧吧唧

在嚼奶茶里的珍珠

弹幕:主播又在吃塑料

嗯…珍珠好像也算。

皮皮限望着自己慢吞吞过了两个小时还没喝完的奶茶,晒干了沉默

于是故意更加大声:吧唧吧唧吧唧!!!

弹幕一片问号

瓜皮内心os:就吃塑料!就吃塑料!吃塑料怎么啦!

(这可是我这几年吃过最甜的塑料!








/////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上雾 | Powered by LOFTER

并非所有温良都有善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