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雾

低限 | 你会听见

*非典型性双向暗恋

*心中酸涩,仍互相治愈,一起变甜变勇敢的低与限

*现实向,都是个人理解的人物与情感 祝中秋快乐🌕

bgm《听见》方雅贤

以及不太像前篇的前篇:发尾 











1

有时候他觉得离你好远,靠近一点点,都要鼓起好大的勇气。

却不知道,原来你也这样想。


2

皮皮限收到某位吃瓜队友发来的视频时,正准备撕开一包草莓味奥利奥。

消息声把他从走神中拉回来,饼干一咕噜,碎了一点圆边。他用鼻子吸了吸气,这味道让他想起分别前的夜晚,D手中淡淡的草莓味道。

那天他们一起逛江南小巷,见到街边卖着小时候爱吃的棉花糖,小皮状态好转一些,少有地眼神闪光。

低保看得眨了两下眼睛,有些被他的可爱击中。

没反应过来,皮皮已经去买了,回来时表情还是呆呆笑意,语气却透露些沮丧:

“老板说,只够做最后一个了。 ”

没事儿,你吃你吃。低保仰头示意对方自己吃,他其实没想过皮皮要考虑他。

甚至对方能开心一点,就算只有今晚见见面也没事。

低保余光去瞟小皮带笑的嘴角,心也像棉花糖一样软,明明自己不久前输了比赛,到现在也还沮丧着呢。

小皮却“瞪”一下把棉花糖举在他面前:“草莓味的…你尝尝看?哈哈。”

你好像心情也不太好诶。

真神奇,彼此因失利沉寂的心情,都在此时扬起些泛着光芒的微波,洗去一点乌云。

低保睁睁眼睛,努力稳住表情,却被微抖的手泄露紧张心思,接过棉花糖咬一口,满嘴的草莓香气。

啊,我怎么真吃了。

皮皮却笑得更开心些:“味道不错吧!”

D嘴里棉花糖化得很快,他抿了抿唇,一点糖粘在嘴角微闪着光,向皮皮点点头。

小皮乐了:给我吃一口。

低保挑了下眉毛,抑制住打鼓的心跳,把棉花糖举过去,手却故意抓得很紧。

皮皮限没细想,用手拿不过来,直接把脑袋伸过去,对方竟在此时低下头,他一只耳朵直接撞上低保的眼镜架。

D的眼镜一下子滑落一些,低头用上目线抬眼看他,样子滑稽又可爱。

皮皮限不好意思地笑出声:我好像有一点点近视,哈哈。

又慌慌张张蹭过去,想着赶紧快速来一口,抵消方才的小尴尬。谁知却一下子用力过猛,二人迅速脸庞相贴,柔软像棉花,比虚幻糖丝真实万分。

发烫的温度随着碰触传来,两人都明白,这样“实在”的两坨小面团儿,可不是什么棉花糖。

皮皮慌张蹭开,内心一阵哀嚎:你怎么这么丢人呐!

但小皮嘴上却总是不饶人的,说的却是:“低保,你是不是,是不是故意的。”

肯定是故意的,我怎么可能这么笨。

他猜低保大概会笑自己像个呆瓜,还把锅盖在对方头上,实在太坏。

却听到对方声音微沉,不再是平时那种潇洒语气,轻声回答他。

“对。”

他一下子愣住,简短一字却仿佛敲开他心底坚冰,要令他看清水雾后自己的心情。捂了好久,不敢去一探究竟,终于终于,要被对方的温度渐渐融化了。


3

我那晚听到的是“对“吗?皮皮限看着手机里低保抱住祈颜的视频,有些闷闷不乐。

视频里低保从背后用力把人抱着,虽然很明显不是为了“贴贴”,仍然让小皮心中微微发酸。

“有没有后悔没去成?”Tea在一旁凑过头来,一脸坏笑,逮住机会要撮合一番。

奥利奥的草莓味平白添上酸涩,为什么还不承认,还不敢相信?

也许是与低保相处的时光总像些梦幻泡泡,可以忘掉很多烦恼,所以更怕终有一日雏鹰会张开翅膀,翱翔天际,把曾经泡沫都啄破。

他总还需要拾起一些年少勇气。

视频里暖暖阳光突然扎眼。少年心性,放开了的奔跑…小屠皇在赛场绽放光彩的时候,他却已过最耀眼的正午时分,似乎要迎来注定的暗空。

记得赛季中期,低保鼓起勇气给皮皮发一句“加油”。

皮皮限不安地抿着嘴回复:你不要对我有太高的期待啊。

这话背后透着多重的无力,平平几个字像小锤子敲着低保,令心都揪成一团。少年没忍住给他发语音,尽力让玩笑话掩盖心疼:

“我哪有过分期待…唉,都没见你对我说加油,感情淡咯。”

微信这头的人眉头舒展,不好意思地回复他加油。突然好想见见面,问问怎么能听到心声,听出背后的害怕,又会不会听见,一样的心意。

皮皮,多希望你明白,爱你的人总会爱你。他的心在你耀眼时是茁壮生长的芽,不是要将你缠住的怪藤;暗淡时是最温柔的炉火,一直小心守护,从不会被一时的失败吹灭。

“小皮同学,你就别想其他的了,勇敢冲好吧。”一茶的声音将他拉回,视频里“我是你爹”四个字犹响在耳。

一茶瞅了眼屏幕哈哈大笑:“这不纯纯父子嘛!”又用力拍拍皮皮限肩膀。

皮皮忍不住“噗嗤”笑出声,点点头。

必须父子,大大的父子。

不如多相信他一些吧。相信他虽小你三岁却拥有稳重真诚与坚定信念,是仰慕、爱意、忠诚,是已经勇敢地走出99步,只需要你也给出一点勇气,走出一步就好了。

日暮之时都会来临,但并非只有正午的太阳最耀眼。

哪怕就这样痛苦地经历一个黑夜,重走来时路,你仍可以试着成为新生的太阳。

只要你想,他都会在你身边。

你永远并非孤身啊。


4

皮皮限看着视频,轻轻笑:“我挺羡慕的。”

羡慕随意奔跑,羡慕少年心性,甚至只是羡慕他们剪头发,肆意且自由。

去成都前一晚在杭州歇脚,低保来找他,就带着一头与一些日子前完全不同的发型。

皮皮限瞪大了眼睛:“…你剪头发啦!”

D略不好意思地笑,嗯,剪了。

他没有说的是,专程来让你瞅瞅,想你开心点。

这头发干净清爽,更像个阳光大男孩,皮皮憋笑:“这没机会给你扎辫子了啊。”

又怕人误会自己觉得不好看,俏皮地补充:“挺帅的,比我帅那么一点点吧。”

低保带他去散步,吃棉花糖,湖风徐徐往脸上吹,带不走因脸颊不小心相撞而发烫的温度。

D顿了顿,在他面前微低着头:“皮皮,你摸一下我头发,什么感觉?”

乖顺与倾略性,只同时在皮皮面前展现。Ace的哥哥们以前就笑他:弟弟,你的小心思全世界都看得出来啦。

他只像只藏起獠牙的小狼小狗,此时就乖乖让你摸头发。

也只有你了。

皮皮心里突然一阵柔软,伸手去摸对方的头,动作莫名地温柔小心起来。

D的发丝不是顺着一个方向长的,随性又软,大概发质也好,剪短了却不扎手。

从前在情报局,开心多于紧张,专心致志给人扎头发,几乎只有被摸头的人心如鼓鸣,他却像个开心小孩,窜来窜去。

如今却不同了,皮皮限也没来由地小心翼翼。什么感觉?对方又问他,他不知道怎么回,其实刚才头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来得及想。

皮皮限不知道该说什么,差点要把喜欢二字蹦出来,稀里糊涂说的是:

“嗯,像个小朋友…高中生的头发。”

“可是我也算是在工作了。”低保声音闷闷,语气突然低下来,很认真地说:

“我也只比你小三岁啊,皮皮,你不要老觉得自己好像年纪很大的样子。”

皮皮限愣住,他的确会时常忘记自己也才二十出头,因一路已听到太多声“老屠皇”、“老选手”、“常青树”,似乎人也变成一颗活化石。他好努力想从石头里蹦出个齐天大圣,却在这个赛季总跳出些操作滑稽的小猴子。

原来低保都懂,看得懂他背后心酸,听得出他心中苦涩…也许他话不多,却真的一直都懂。

突然微用力地又上手揉两下,憋着笑:

“像小狗狗的毛,可以说吗,哈哈哈。”

过几秒,未等对方说话,便像下定什么决心般:

逗你的,等录完节目,我告诉你。

低保呆了,什么话要录完节目再说?他仰头,清爽眉眼透过镜片把人盯住,表情暂时褪去些羞涩,带着微懵的淡然冷冽。一瞬间令面前人没来由小鹿乱撞。

皮皮限捂着半张脸:“说了之后告诉你呀。”


那天回去皮皮给低保发一条消息:你心情好点了不?

他一下子愣住,心猛然被对方的消息一下下踩软。

皮皮啊皮皮,到底是谁安慰谁啊。还是我们,都想着安慰彼此?

竟然有可能是这样吗。

去俱乐部找人时对方红透的耳朵,触碰时骤然变调的声音,一些从前不敢想的东西像棉花糖一样,在心中发软发涨。

他至少也有去听自己的心声,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甚至有可能,那份心意,也和他一样吗。


5

节目录完还挺累,第二天ddd睡了一个大饱觉,醒时俱乐部的小猫跳到床边,想要去蹭他的手。

低保还没睡醒,伸出手去抓猫背,另一只懒懒点开手机,“皮皮”两个字一下子映入眼帘。

他猛地从床上跳起来,完全不顾小猫咪,急急忙忙答应对方的吃饭邀请。

皮皮限居然会约人吃饭!这要是放眼ivl,别人都不信的。

他们见面时,烈日缓缓往下沉,被云隐去些灼热光芒。约饭地方在海边,这里人好少,海风也带着微微暖意,吹动少年人的头发。

是少年,十九岁是少年,二十多岁也一样可以是。

皮皮限爬到一处高地,他今日似乎格外有活力,低保也跟在后面蹦上去。

霞光往天边铺,海天交界处,太阳温暖地在二人身上镀上金光,他们晒太阳晒得少,都好白好白。

他又偏头去偷看皮皮限。

嗯?却见他望向前面,睫毛微颤,眼神也懵懵。他顺着一看,面前落地处比身后更低,需要跳下去。皮皮好像有些不敢。

他低头笑,觉得他好可爱,正想关心一下,又突然想起前些日子被人说像高中生、像小孩、小狗,便故意向前猛地一跳,很快稳稳落地。


低保潇洒转过身,向皮皮招招手。

“下来吧,我会接住你。”

皮皮限有点小害怕,却见到对方始终很耐心地向他张开手臂。他望向低保,一下子生出好多安全感,终于吸一口气闭上双眼,跳下去。

我想…我也奔向你了。

竟扎扎实实跌进了怀抱中,稳稳落地。D明明那样瘦,怎么会这么有力气?皮皮限有些惊讶,睁开眼,才感到他们呼吸都交融在一起。

霎时红了脸,要挣脱出去,低保却更用力地拦住他手臂,声音偏多一份温柔。

“皮皮,你不要怕。”

跳下来不要怕,有失落失望失败也不要怕,小三岁不要怕,低谷与孤独,都不要怕。

你看,小朋友低保,也很有力气就把你接住了。

不要小看他。

皮皮限忍不住笑了,莫名有些鼻酸,连忙憨憨地用笑声掩盖过去。

霞光更浓,打在面前人的头发上,头发丝闪着金色光芒,在微风中吹。那天还答应了,等节目录完,要告诉他些什么。

皮皮限调整下心情,俏皮地朝人眨眨眼:

“但是我就是喜欢小朋友诶。”

什么小朋友?低保被前面二字一下子定住,大脑已经一片空白。

“嗯…那天有人说不要把他当小狗小朋友的?”

汪,汪汪汪。被誉为ivl绝世年下小狼狗的人竟一把抱住小皮,故意模仿起来。抿唇憋笑,说自己是小狗,也是小朋友。

倘若此时小程祈颜445任何一个看到这幕,一定会大呼亮瞎“狗眼”,当场重开。

是小朋友,也不是小朋友。

低保看向他,小兔子一般的人脸颊软软,因笑意鼓起像个小团子,可爱得要化掉。

“皮皮,那天我其实…很想很想亲你。”

那晚,沿街温柔灯光下的脸颊也透着红,他就快控制不住想吻他,可是喜欢到极致,反而紧张不已,好怕一点过分的动作,会让对方退缩害怕。

草莓甜味溢满心头,想起那天他们脸颊相撞时,心中满溢的甜意也像棉花糖的草莓味道,可以掩盖曾经酸涩。

二人同时都笑出声。

皮皮限又一次用手去蹭ddd清爽的头发,金色光粒在发尾和他的指间来回跳转,像彼此雀跃的心跳。

没有告诉他,自己也差点鼓起勇气,偷偷转过脸做出前二十几年最大胆的动作,却似乎错过时机,终究太晚。

他笑得有些羞,随即迅速偏头亲一下对方的脸,眼睛里还带着些水雾,声音也跟着轻轻抖。

“可以亲。”

还好,没有太晚。










///














评论(9)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上雾 | Powered by LOFTER

并非所有温良都有善意回应